星空,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by 五月天 阿信 on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at 9:50am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如同最漫長苦澀的想念,必定是因為最無限美麗的回憶。

 

也許沒有一個人,可以陪你到世界的盡頭。

但回憶,可以永遠擁有,

一如星空,

無論何時,你只需抬頭。

 


星空,是第八張專輯裡面一首特別的單曲,

看過了幾米老師的同名畫冊、與林書宇導演的同名電影,

 

本來全心埋首新唱片,不打算寫這首「電影主題曲」,

...看完電影的初剪之後,我改變了想法。

 

不只是電影很好看,

我發現,「星空」正是新唱片裡面,缺少的一片拼圖。

 

這首歌雖然讓大家先偷偷聽到了,

但它是意外中最後搭上這搬列車的孩子。(哈)

 

 

-------------------------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因為你眼光,都化成了光亮。

 

「星星」在五月天的歌裡面,不是第一次出現了。

這次再寫星星,我延續了「知足」,寫出了現實世界的對應版本。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很多人糊里糊塗奔波了半生,回過神來,才體會了苦澀的解答。

 

漫漫人生,簡直就像不知道何時天亮的漆黑夜空。

 

相愛的人啊,無論現實會帶著你怎麼走,

請把握時間創造閃爍的回憶吧。

 

 

未來,某天,

你再抬頭的時候,你將會看到......。

 

 

星空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如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 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 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  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奔波

     原來 所有 所得 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空氣中的溫柔  回憶你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  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 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 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  

  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anatanat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